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wsj -/2024-0228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2200336100300000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本镇的卫生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制定,社会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负责本镇的基本医疗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及居民健康管理、卫生监督管理、健康扶贫等工作。

3.负责本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依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实施处置。

4.负责对本镇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上报。

5.负责对本镇辖区内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6.承办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和事项。

7.负责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共设置15个内设机构,包括:内(儿)科、外科、全科医疗科、五官科、妇产科、中彝医馆、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科、公共卫生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卫生监督协管站、医务科、医院办公室、党支部办公室、财务人事科。

所属单位13个,分别是:

1.法社区卫生室

2.雨龙村卫生室

3.古木村卫生室

4.折苴村卫生室

5.六街村卫生室

6.铺司村卫生室

7.烂泥村卫生室

8.红栗村卫生室

9.双坝村卫生室

10.石头村卫生室

11.麦地村卫生室

12.者柯哨村卫生室

13.法甸村卫生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镇中心卫生院在2024年重点工作是:

加强医德医风及职业道德教育1.认真执行医疗法规,增强组织纪律性、责任心,严格遵守法规和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发生违法违纪、索取接受“红包”的行为,不断改变服务态度及工作作风,继续提高了工作效率。2.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态度,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医德医风建设,引导我院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效杜绝医疗投诉事件的发生。3.不断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严格履行行业“九不准、三要求”职责内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6项重要议事原则,规范决策流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建各项任务、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考核与追究。

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1.进一步完善医院医疗管理相关制度并按照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制定工作目标,拓展业务范围。2.加强相关医疗文书、法律法规学习及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及工作能力,引进新技术。3.门诊业务方面继续保持,加大住院部收治患者力度,规范诊疗,尽力提高住院收入。4.积极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协调,争取上级业务带教支持力度,拓展医院服务范围,提升整体服务能力。5.提高中医服务能力建设,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对成本低,疗效高,简便易行,适宜农村使用的适宜技术进行推广和应用,比如针灸,推拿,拔罐,刮痧,中药贴敷,神灯红外线照射等,充分发挥中医药综合治疗手段以及简便廉价的优势和作用,以满足病人的医疗需求。

加强管理,强化人员素质1.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引进紧缺人才,加强与各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学习好的管理经验与做法,积极创新管理模式。2.强化村卫生室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落实村卫生室每月一督导,每季度一考核制度,在乡村医生绩效考核与公共卫生经费发放上拉开差距,尤其是对于公共卫生工作敷行对待、季度考核排名落后、平时不配合公共卫生专干工作的乡村医生视情节轻重扣发公共卫生经费。同时也要加强对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与指导,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和业务能力。3.强化学习氛围,提高业务水平,我院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强化学习氛围,增加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的机会,使我们能接触到前沿,规范,标准的医疗临床知识,以规范我院医生在相关疾病诊疗项目上的理论知识,提高诊疗水平。

着力保障医疗安全,做稳固的后盾1.加强对全院职工的法制教育,增强医疗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医疗、护理、功能检查、放射、化验等各个科室、各个诊疗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做到无医闹,无纠纷,无事故。2.加强处方审核工作,控制查处方审核调配、核对环节、保证患者用药安全;3.进一步规范药房、药库管理,规范填写出入库台账,保持出入库数量与实际库存量一致。

全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1.继续完善老年人体检工作、体检结果及时录入系统并反馈;2.加强我院公共卫生科、卫生室村医及公共卫生团队管理,加强公共卫生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公共卫生管理指标。3.利用街天、进村入户、健康咨询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逐步改变居民的陈旧观念,促使其自愿参与到公共卫生服务中来。4.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家签履约进度,力争2024年签约率达到要求,扩大签约范围,增加服务力度;加强对家签系统使用的学习;宣传家庭医生的好处及家庭医生姓名,家签服务的内容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5.认真对照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按各项要求指标完成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202310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19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超编0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475,945.4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75,945.46,政府性基金0.0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4,300,000.0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其他收入0.00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减少277,252.70元,下降3.5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少859,836.53元,下降21.31%,主要原因是:职工调出2人,相应的工资、社保等预算减少以及为本年编外合同工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导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减少;事业收入预算增加300,000.00元,增长7.50%,主要原因是:单位资金纳入部门预算增加300,000.00元,导致事业预算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与上年0元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及上年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预算均为“0”。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75,945.46,其中本年收入3,175,945.46,上年结转收入0.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75,945.4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859,836.53元,下降21.31%主要原因:职工调出2人,相应的工资、社保等预算减少以及为本年编外合同工未纳入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导致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与上年0元对比,无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及上年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益预算均为“0”。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475,945.46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75,945.46,其中基本支出3,128,145.46元,与上年对比3,708,198.16元,减少580,052.70元,下降15.64%,主要原因分析职工调出2人,相应的工资、社保等预算减少以及为本年编外合同工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导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减少;项目支出47,800.00元,与上年对比45000.00元,增加2,800.00元,增长6.22%,主要原因分析长驻人口增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较上年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0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84,480.00,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1,118.07,2080508 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补助:1,200.00,2080801 死亡抚恤:26,793.00,2100302 乡镇卫生院:2,280,103.62,210040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7,800.00,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39,057.92,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72,070.29,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912.00,2210201 住房公积金:185,410.56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3,128,145.46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703,776.00,30102 津贴补贴:208,440.00,30107 绩效工资:1,093,072.00,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31,118.07,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9,057.92,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2,070.29,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727.62,30113 住房公积金:185,410.56,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0.00,30302 退休费:84,480.00,30305 生活补助:290,793.00元。

项目支出47,800.00元,其中:30201 办公费:47,800.00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原因是:本年和上年因公出国(境)预算均为0.00

(二)公务接待费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原因是:本年和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较上年增加0.00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单位事业收入保障),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原因是:本年及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均为0.00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无财政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公开。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指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由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一个单位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所需的基本经费              

4.项目支出:除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以外的其他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的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指单位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包括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等投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8.奖金:指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和机关工人第十三个月工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柏县法卫生院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元,无变化。主要原因本单位为非行政、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双柏县法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原值,下同7,732,199.80元,其中,流动资产3,806,456.79元,固定资产3,863,101.0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62,640.00元,无形资产2.0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63,256.41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补充登记固定资产805,109.00元,二是我单位存货增加510,,932.04元。本年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05,109.00, 增加的主要原因2023年补充登记以前年度未入账固定资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2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32200336100300111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表.xlsx
双柏县法脿卫生院2024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